top of page
搜尋

2015年10 月20 日HKAPT和美國APT的會議報告

大家好:

本會理事梁天明博士於本月初,出席美國遊戲治療協會 (下稱 APT) 假亞特蘭大舉行的周年會議。期間梁博士與 APT 的董事會主席 Dr. Kathryn Lebby, 及 Dr. Rick Gaskill 與 Dr. Jennifer Baggerly 兩位董事商討有關美國境外的專業人士註冊成為遊戲治療師的事宜。

有鑒於 APT 美國因本土法律關係對境內專業人士註冊的政策,只會接受當地政府認可的專業法定團體的會員。故此APT正檢討對境外申請者亦傾向有同樣要求。查香港社福界中,只有社工註冊局是政府的法定團體,故梁博士在會談中,詳盡解釋香港現時心理輔導發展的特殊實況,以及香港社工註冊局的功能和角色。梁博士更指出有其他國家亦有相同問題。 Dr. Lebby 亦同意這是一個APT要處理的安排。

梁博士向 APT 提出三個方案:

1. APT 與 HKAPT 互相承認對方註冊遊戲治療師 (RPT) 及遊戲治療師督導 (RPT-S) 的專業資格;

2. APT 賦予特定在港的遊戲治療師督導 (RPT-S) 審核權力,批核申請者的資歷,申請成為美國註冊遊戲治療師;

3. APT 成立一個新的組別,為國際註冊遊戲治療師 (RPT - International) 及遊戲治療師督導 (RPT-S - International) 以作識別。

美國遊戲治療協會肯定了香港遊戲治療協會的專業地位,並希望本會成為港、美中間的橋樑。本會將儘快和 APT 會長 Kathryn Lebby 聯絡,並正式提供上述方案的詳情,以便她在下一次理事會討論本會所提出的方案。

多謝大家的關注,如有任何問題,請與我們聯絡。

會長

袁志文博士

加拿大註冊心理學家、遊戲治療師督導

2015年10 月20 日

bottom of page